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邓沛然在市工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

2020-12-13 08:50:4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发作为谱新篇 全力推动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开创新局面

邓沛然在市工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

12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到市工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作全市经济形势报告,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同与会代表深入交流。

会上,邓沛然通过PPT形式,以翔实的数据、丰富的图片和大量的事例,生动展示了今年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明年经济工作重点。

邓沛然说,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环境,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安排部署,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严格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城市能级全方位提升,发展方式全方位变革,治理体系全方位重塑,生活品质全方位提高,疫情防控成效斐然,经济增长好于预期,“三个圆满收官”将如期实现,全市经济综合实力、人民生活水平跃上了新台阶,为“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全市广大职工付出的艰辛努力。他代表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邓沛然指出,明年是“十四五”的起步之年、开局之年,我们要在坚持“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原则、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在发展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先进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现代服务业等方面谋求新突破。同时,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办好民生实事、推进市域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等项工作。

邓沛然希望,全市各级工会以此次大会召开为新的起点,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建功立业。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要传承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政府将不断营造环境、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创新方式,为激发广大职工在省会高质量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创造机会,提供条件。

报告会上,与会代表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报告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石家庄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全面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安树国主持会议。(记者 戴丽丽)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