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正定:多措并举“智汇”正定

2020-12-15 14:0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祖宣)人才资源是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今年以来,正定县以“三创四建”为抓手,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引才工作带来的困难,正定县多措并举积极拓宽引才渠道,为广大英才“智汇”正定铺路。

利用10月底开展的石家庄市“进百校”宣讲契机,正定县组成宣讲团积极筹备、精心谋划,积极发动县域内高新企业提供岗位,参加石家庄市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在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河北工业大学6所高校中寻找正定籍优秀学生骨干为“人才宣传员”,帮助宣传正定创业就业环境和引才育才优惠政策,协助宣讲团做好“进百校”宣讲和石家庄高洽会前期工作。利用高校就业网站、微信群、校园广播、海报、展板、校园直播等形式,进行石家庄高洽会和人才政策宣传,提前造势,为“进百校”宣讲预热。

为使人才切身感受“人才友好城市,最优人才生态城市”的魅力,宣讲团带领正定县龙头企业河北常山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一同到6所高校,对石家庄市市情、人才政策进行宣传,在宣讲活动现场向同学们发放《石家庄“进百校”宣讲工作宣传手册》《石家庄人才绿卡服务指南》《企业概况》等宣传单页3500余份。截至11月27日,“石家庄高洽会”主平台接收天津高校学子投递简历4625人,其中本科453人,硕士4115人,博士43人。目前,县域内多家企业正在与各类人才进行进一步的沟通联系中。

在积极开展宣讲活动的同时,该县内外发力,紧抓县域内人才建设不放松,配合石家庄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的召开,积极开展 “春风行动”、“职在民企,就有未来”等网络招聘会共计26场次,提供岗位26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共计4500人,截至目前,全县城镇新增就业2798人,完成全年任务的88%,位列全市第一,真正做到了留才引才两手抓。

该县正积极构建和推广“正定就业”公众号等网上招聘服务平台,从实际解决疫情防控期间求职招聘难题,充分发挥了“后盾”作用,加强企业引才、留才的能力。据统计,2020年以来,包括该县域内河北常山生化、盛华集团等38余家企业提供新增就业岗位共计6859个。经审核批准共有31家企业加入到了人才见习单位的行列,为广大高校毕业生提供见习岗位839个,从根本上帮助该县生物医药产业、装备制造等特色人才企业招贤纳士。

下一步,正定县将按照《石家庄人才发展促进条例》要求,在建设人才友好城市,打造最优人才生态城市上下大力度,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正定创业发展,为正定人才强县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段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