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市3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落地执行

2020-12-16 09:4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近日,从石家庄市跟进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9年7月以来,石家庄市已落地执行3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政策,共计112个中选药品,与集采前相比,药品价格平均降幅66%。

石家庄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利佳介绍,带量采购改革实施以来,药价显著降低,极大减轻了群众负担。国家中选的药品均为原研药或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群众用药质量水平得到提升。目前,石家庄市已落地执行3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政策,共计112个中选药品,包含了慢性病、常见病、多发病及临床急需抗肿瘤药品。与集采前相比,药品价格平均降幅66%,人民群众获得感明显提高,患者医药负担显著降低。

据了解,石家庄市第一批25种集采中选药品,多为慢性病患者用药,包括高血压用药、心血管病用药、抗菌药、肝炎药、哮喘药等;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于2020年4月1日实施,有32种集采中选药品,其中包括抗生素、口服降糖药物、高血压用药、治疗罕见病肺动脉高压的药物、抗癌药等;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于2020年11月1日实施,有55种集采中选药品,涉及高血压、糖尿病、肿瘤疾病、精神疾病、抗感染等多个治疗领域。

需要提醒的是,集中采购药品只是降低了价格,并不影响患者本人的医保待遇,患者使用集中采购中选药品,报销比例与现行医保政策一致。在使用中选药品时,住院病人和门诊病人分别按照住院、门诊的医保待遇进行报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