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无极推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保姆式”服务

2020-12-16 09:4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甄建坡)“从手把手教着准备申报材料,到帮着跑办各种手续,‘保姆式’的服务让咱心里暖洋洋的!”近日,河北慧旅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杨丽颖专程来到无极县行政审批局表示感谢。

今年以来,无极县行政审批局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与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相结合,推出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保姆式”服务,挑选业务骨干,成立项目审批代办专员队伍和项目审批绿色服务办公室,实行“一企一策”,“一对一”全程引导帮办。

据介绍,自项目签约之日起,无极县行政审批局第一时间派专人与项目单位对接,对符合采用“拿地即开工”的项目,10个工作日内完成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登记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核发。同时,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划分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4个阶段,实行“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

此外,还将项目落地整个环节的36个子项65个小项逐项分解,列出536项清单,形成一张表单,协调解决项目审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群策群力、接力服务、并联审批,打通项目审批的各个环节,为项目落地一路护航。

截至目前,无极县政府投资类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60个工作日、社会投资类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53个工作日、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20个工作日,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企业满意率大幅上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