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2020-12-16 11:40:1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振奋精神 抬高标杆 攻坚克难 奋勇争先 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为全省发展大局作贡献

邢国辉主持 邓沛然参加

12月15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对石家庄工作的指示要求,振奋精神、抬高标杆,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确保圆满完成或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石家庄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翻番、“十三五”圆满收官和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措施,就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抓好当前经济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邢国辉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谋篇布局之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分析研究今年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省政府对石家庄发展寄予厚望,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王东峰书记提出石家庄要为全省发展大局作贡献,这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上来,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翻番、打好“十三五”收官之战、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将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得更好一些,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邢国辉提出六点要求。一要细化分解任务,压实部门责任。市发改委要发挥牵头作用,将各项指标分解到市直部门和各县(市、区),落实到具体企业、具体项目上,坚持一天一分析,一天一调度,精准掌握指标完成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二要紧盯落后地区,强化帮扶指导。要借鉴指导长安区的做法,派出工作指导组迅速入驻相关县(市、区),及时解决瓶颈制约,充分挖掘潜力、弥补短板,促进落后地区经济指标实现稳步提升。三要加强协调调度,落实领导包联。市直主要经济部门要通过视频调度、现场会等各种方式,加大对分管指标的调度,搞好业务指导、把脉会诊。市县领导要深入重点企业、项目建设一线摸实情、出实招,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包联帮扶实效。四要充分发挥工作专班作用,提高审批效率。市项目联合审批专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征地组卷报批工作专班要想方设法破解难题,加快审批、限时办结,快捷高效为企业、为项目服好务。五要扎实细致做好统计工作。要坚持依法依规进行统计,加强统计抽查检查,做到真实准确,严禁弄虚作假;要强化业务培训,做到不少统、不漏统,应统尽统。六要抓好作风建设,强化考核问责。要发扬攻坚克难的作风,拿出破釜沉舟的决心、攻城拔寨的劲头、逢山开路的闯劲,坚决打好攻坚战,冲刺全年目标。要完善考核机制,对工作中大胆创新、勇于担当、表现突出的,给予表扬褒奖;对工作中不思进取、不履职尽责、耽误工作、贻误发展的,严肃追责问责。

邓沛然指出,要认真抓好本次专题会议精神的落实,提高政治站位,真正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全面深挖潜力,做到一产要稳住、二产要突破、三产要提升,确保各项指标同步提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市领导李雪荣、蒋文红、高玉柱,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齐广君 记者陈赫一)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