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河北石家庄:轨道公安热心护送残疾乘客返乡

2020-12-16 18:47: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河北石家庄市地铁2号线嘉华路站执勤民警王英锴带领辅警同志在巡逻过程中,成功救助一名双腿残疾的乘客,并帮助其顺利返回邢台老家。

11月26日11点10分,王英锴与辅警在地铁C口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双脚无法行走,仅靠双手支撑地面带动身体向前蹭着行走的残疾乘客正在进站,王英锴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并帮助其购买地铁票,同时安排站务员送来轮椅,与站务人员齐心协力将残疾人乘客抱上轮椅,一路护送其过安检门进站乘车。

执勤民警从热心市民口中得知,该乘客老家在邢台,已流落街头多天。该乘客向执勤民警说明了详细情况,并提出想返回老家。随后,民警、辅警和站务员决定将乘客送往石家庄火车站。

在帮助该乘客购买了去邢台的火车票后,民警、辅警和站务员又将该乘客送到了铁路爱心救助站,并与救助站工作人员进行交接。该乘客对地铁执勤民警、辅警及站务员表示由衷的感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