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河北石家庄一86岁老人顺利通过驾驶证科目一考试

2020-12-16 19:0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今天11时16分,86岁的石家庄市民罗民权顺利通过了驾驶证科目一考试。“95分!发挥不是很好,但这个成绩也可以接受。”罗民权也成为石家庄史上年龄最大的驾考学员。

图为86岁的罗民权老人正在用ipad复习驾考知识。

86岁的罗民权耳不聋眼不花,步履稳健,思路清晰,讲话很有条理。“考前我进行了ipad上进行了多次模拟测试,除了最初的三次未通过,其它都在90分以上……”罗民权告诉记者,退休前他从来没想过有一天能买得起车,也就一直没想过考驾照的事。这几年日子越过越好,最近国家又取消了70周岁的驾考年龄上限。他就动了学车的心思,老伴和儿女都支持他这一决定。

86岁的罗民权顺利通过驾考科目一考试后,接受媒体采访。

今年11月初,罗民权到自家附近的驾校报名点咨询了相关政策。11月20日,公安部发布的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正式实施,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以及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当天他便到东方时尚驾校报名点填表报名。11月30日,罗民权顺利通过了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需要通过的“三力”(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测试。今天,正式走进考场的他顺利通过了科目一考试。

据东方时尚驾校负责人表示,现在来学车的老人逐年增加,有的是为了接送孩子上下学,有的希望能开着车到处转转,欣赏各地风景;有的则想体验一把开车的感觉。石家庄市交警提醒,70周岁以上人员申请驾驶证一定要综合判断自己的身体素质和驾驶需求,谨慎决定、量力而行。交管部门也将继续全力做好老年人申领驾照的各项考试工作,提供好各项便利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