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第499例!正定热心肠捐髓救人

2020-12-17 15:3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卢伟丽)12月16日上午,河北省三院,正定的大货车司机封先生静静地躺在病房里,他满怀喜悦地期待着自己捐献出的造血干细胞去拯救另外一个鲜活的生命。而他是河北省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第499位志愿者。

封先生是正定的一名大货车司机,心地善良,为人仗义。多年来,热心肠的他一直坚持无偿献血,每年献两次,每次献血400毫升。“只要间隔时间达到半年,我就去献。”封先生说。2016年3月份,封先生又一次献血的时候,有志愿者向他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情况。封先生一听是能救人的好事,二话不说就留下了血样。

转眼过去了四年,今年8月底,封先生突然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说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初筛成功。听到这个消息,封先生很高兴。“我叔叔三年前因为白血病去世,从发现到走才一个月,人还不到50岁。还有我朋友的儿子也是白血病,一直没配上型,全家都特别痛苦。”封先生说,想到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能救人,让他们不必像自己身边这两个人一样无助,他没有太多考虑就答应下来。

开始父母和妻子很担心捐献造血干细胞会对封先生的身体造成伤害,为消除亲人的顾虑,封先生把自己了解到的相关知识耐心地讲给他们听,弄明白其中的道理后,封先生的父母和妻子也支持他捐献。

经过高分辨筛查、体检,封先生被通知配型完全成功,身体也符合捐献要求。为了调理好身体准备捐献,封先生休息了半个多月。以前出车回来会跟朋友们在一起喝点小酒,确定捐献以后,封先生酒也不喝了,辣的也不吃了,油也尽量少吃。对他而言,休息半个多月还意味着这么长时间的收入没有了,但封先生并不在意。“钱是小事,救人命是大事!有机会捐献我觉得很幸运,很多人想捐都配不上呢。”

12月11日,封先生来到省三院做捐献前的准备,12日开始打动员剂。16日8时09分正式开始采集,下午1时35分采集完毕,经过5个多小时的采集,封先生共捐献了304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液,这将给一个10岁的白血病男孩带去生命的希望。

据悉,截至目前,河北省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近15万人,成功实现捐献499人,封先生便是第499例捐献成功的志愿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