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一月一名剧”再推好戏 京剧《锁麟囊》将亮相石家庄

2020-12-18 17:38:2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石家庄市演艺公司获悉,深受观众喜爱的“一月一名剧”又有好戏上演!12月26日晚,石家庄市京剧团将携手一批梨园名家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传统经典《锁麟囊》。 

1940年,《锁麟囊》首演于上海黄金大戏院。这出由表演艺术家程砚秋和文学大家翁偶虹联袂创作的艺术经典,讲述了富家千金薛湘灵和贫家女赵守珍偶遇春秋亭后发生的曲折故事,颂扬了世事无常人有常、扶危助困、知恩图报的价值观。80年来,《锁麟囊》以难以逾越的人文和艺术魅力,成为中国戏曲艺术舞台上的常青树。

此次演出,潘钰和李林晓将先后出场扮演薛湘灵。李林晓现为北京京剧院优秀青年程派青衣演员,中国戏曲学院硕士研究生,张火丁程派研习班学员,擅演剧目《贺后骂殿》《窦娥冤》《荒山泪》等。潘钰工青衣,宗程派,2014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2018年从湖北省京剧院调至甘肃省京剧团有限责任公司。值得一提的是,剧中的碧玉一角特邀北京京剧院青年团优秀文丑演员、国家一级演员梅庆羊出演,同时,石家庄市京剧团多位优秀演员也加盟该剧。 (记者刘迪)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