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冬至”迎来小幅度升温

2020-12-22 11:16:4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数九寒天”时节,也就意味着一年当中最冷的一段日子就要到了,但是今年冬至节气的初期没有冷空气活动,在太阳的照耀下,气温波动回升。

记者从石家庄市气象台获悉,预计12月22日最高气温将升至8℃左右,23日最高气温有望攀升到9℃,适合在中午前后开窗通风和进行户外活动,沐浴在阳光下,还是能感受到丝丝暖意。此外,随着冷空气的减弱,雾霾将会频繁造访,22日空气湿度逐渐增大,气象扩散条件较不利,石家庄地区将会有轻度霾,建议大家在有霾的时候减少外出。

温暖过后,12月27日将迎来大风天气,温度将会有所下降,据市气象台预报,27日的最高温度将降到3℃左右,最低温度也将达到零下6℃,温度回到了寒冷的感觉。

2020年已接近尾声,我们迎来了第二十二个节气——冬至,这也是北半球一年中白天最短、夜晚最长的一天。冬至是养生的最佳时机,冬至补一补,一年心气足,但是在“补”的过程中也要注意营养的均衡,才能“气始于冬至”。尤其是冬至后的天气十分寒冷,所以需要进补偏于温热、补养阳气的食物,如喝些羊肉汤,以起到补阳抵御的作用。 (记者赵艺)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