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石家庄开展“童心童梦、爱在行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20-12-22 18:06: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1日,“童心童梦 爱在行动”活动在石家庄市平山县苏家庄小学举行。图为捐赠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李涛)12月21日,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共青团平山县委联合爱心企业东风南方开展的“童心童梦、爱在行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石家庄市平山县苏家庄小学举行,为那里的留守儿童送去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

乒乓球台、图书、被子、床单、书包、文具……这些是征集到的孩子们的微心愿。孩子们活泼好动,打乒乓球是日常最热爱的运动。共青团石家庄市委与爱心企业为孩子们购置了乒乓球台、球拍等,希望孩子们锻炼强健体魄,成为运动小健将。这些留守儿童平时住在学校,冬天来了,叔叔阿姨们给孩子们带来了温暖的新被子、新床单。孩子们与叔叔阿姨共同将图书搬到“童心港湾”。六(一)中队的赵宝山同学说,要努力学习知识,长大后像叔叔阿姨们一样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将爱心传递下去。

12月21日,“童心童梦 爱在行动”活动在石家庄市平山县苏家庄小学举行。图为孩子们与爱心人士合影留念。

平山县“童心港湾”是共青团关爱留守儿童国家级试点。共青团河北省委、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共青团平山县委积极整合社会资源,联合爱心企业完善“童心港湾”硬件设施;利用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七彩假期”等,为留守儿童提供自护教育、心理疏导、亲情陪伴、成长关爱、课业辅导等特色活动。新年在即,共青团石家庄市委通过微心愿圆梦行动,圆孩子们的小梦想,让“童心港湾”成为关爱留守儿童的爱的港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