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河北省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教育集团与10所学校建立“城乡学校教育共同体”

2020-12-22 18:3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2日,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教育集团“城乡学校教育共同体”成立。 河北日报通讯员刘瑜茹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李振辉、高林燕)今天,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教育集团与涞源二中等10所友好学校建立“城乡学校教育共同体”,旨在推动城乡教育高位均衡发展。

近年来,石家庄市四十中学教育集团不断深化加强校际交流合作。每年定期与涞源二中开展同课异构、联合教研活动,在互学互助中共同提升办学质量。元氏三中、灵寿镇一中、晋州七中、沧州献县高官中学等学校,多次派老师到四十中访问交流,参加学科教研、课堂听课,影响和带动了更多教师的专业提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这是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新主题、新方向、新目标、新任务。在河北省教科所支持下,经石家庄市教科所和裕华区教育局批准,石家庄市四十中学教育集团与涞源二中、元氏三中、晋州七中、石家庄市八中、石家庄市四十九中学、灵寿镇一中、邯郸市肥乡区元固中学、元氏音体美学校、无极县实验初中、沧州献县高官中学建立“城乡学校教育共同体”。本着“优势互补,互相协作,共同提高”的原则,通过建立校际学习共同体、打造教师发展共同体、成立科研探究共同体、构建学生学习共同体、推进“互联网+”教育共同体,实现城乡学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这种校际结对的教育共同体,从构建‘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和目标出发,将城乡教育帮扶从松散状态发展为共建共享的紧密型形式,将‘我帮你’变成‘共发展’,有利于更好地发挥优质学校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促进城乡教师的专业成长,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受惠面,推动城乡孩子同教育同培养,这将更好地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优质发展。”石家庄市四十中学教育集团校长李云红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