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市委社情民意中心实施专项行动解决重难点网民留言

2020-12-23 09:5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从石家庄市委社情民意中心获悉,该市积极回应网民诉求,针对部分时间跨度长、处理难度大、网民反映多的留言事项,启动集中攻坚、压茬推进专项行动,历时30天推动解决重难点网民留言40余件。

据介绍,针对全市40余件长时间解决不了、解释不好的网民留言,采取统一发函督办形式,该中心集中向20余个承办单位点对点发放督办函,明确办理标准和完成时限,并将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全市机关效能革命范畴,作为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传导压力推动问题解决。

在做好督办工作的同时,该中心以分批协调调度的方式,按照“事实不清的不放过、证据不足的不放过、办理不妥的不放过、网民有质疑的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的标准跟进每件网民留言事项,并对6个未解决事项多、难度大的单位进行协调调度,由主管领导协调承办单位、有关职能部门针对重难点问题共同出谋划策、答疑解惑,找准思路推动问题解决。对取得实质性进展的留言事项,逐一打电话与网民回访核实,了解网民诉求、反馈工作进度。

另悉,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委社情民意中心共解决网民反映的民生难题900余件,得到了网民的认可和好评,市委办公室被人民网评为2020年度“民心汇聚单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