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2021新年民族音乐会将在河北艺术中心音乐厅唱响

2020-12-24 15:09: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一曲曲深富民族特色的乐章中迎接新年,12月25日,“2021新年民族音乐会”将在河北艺术中心音乐厅上演。

该场演出由河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河北艺术中心联合举办。音乐会将以一曲喜庆而又经典的民族管弦乐《春节序曲》开场,分为国韵缭绕、春色满园两个篇章。第一篇章中,观众将能欣赏编钟编磬与乐队《春江花月夜》、竹笛与乐队《新编五梆子》、京胡与乐队《夜色深沉梨花开》、民族管弦乐《大秧歌》等具有民族特色的曲目。民族管弦乐《风之歌》《我的祖国》等曲目将在第二篇章中奏响。

据介绍,这场演出阵容强大,特别邀请了著名指挥家王甫建、青年唢呐演奏家刘雯雯、青年二胡演奏家李玫、青年大提琴演奏家王宁辉等前来助阵。其中,王甫建为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硕士生导师,刘雯雯为上海音乐学院唢呐教师,中国首位唢呐博士(在读)。同时,河北省歌舞剧院演艺有限公司也派出了强大的演奏员阵容,民族乐团团长、胡琴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张帆,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乐队首席、国家一级演奏员王毅等多位优秀艺术家都将登台亮相。

据介绍,河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诞生于1960年,经过多年的艺术实践,现在已发展成为一支拥有众多较高音乐素养的演奏员和一批技艺精良、风格鲜明的青年演奏家组成的河北省唯一的职业民族乐团。河北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河北民间音乐文化蕴含着历史发展脉络,是燕赵儿女智慧的结晶,河北民族乐团肩负传承和发展优秀民间音乐文化的义务和责任,将河北省民间音乐得到较好的开发和利用,在长期的创作、排练、演出实践中,形成了自己鲜明地域特色和艺术风格。 (记者刘迪)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