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赞皇县农户冬日不“猫冬”

2020-12-24 15:09: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来到赞皇县许亭乡黄家沟村,村内的樱桃大棚里,负责人刘瑞普正指挥着农户在修剪樱桃枝杈。

“樱桃好吃树难栽,管理不到一年白。”正是懂得这个道理,刘瑞普恨不得每天都待在大棚里,照顾好14个大棚里的2700棵樱桃树。“果树管理也是门学问,别看现在是冬天照样有要做的工作。”刘瑞普告诉记者,他们现在每天要保证大棚温度在7度以下,这样可以确保樱桃树营养不流失。同时要修剪好樱桃枝杈,确保来年挂果量不受影响。

“再过两天,我从大连那边请的几位老师傅就要到了,到时候大棚里和后山的樱桃都会被‘精心保养’,那场面更壮观!”刘瑞普笑呵呵地说,等老师傅们过来了,他还要组织本村的农户多学多看,争取让大家都成为樱桃管理能手。

据了解,黄家沟村的樱桃大棚建成已有2年时间,两年来,这里吸纳带动黄家沟村116名贫困劳动力实现了就业。樱桃大棚不仅助力全村脱了贫,还带领大伙走上了绿色生态发展的道路。今年,5个先建成的樱桃大棚挂了果。从3月下旬开始,每天的销售量都不低于500公斤,优质果一公斤最贵卖到了200元。 (记者李坤晓 通讯员安献锋)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