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0-12-25 15:25:2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立足当前着眼长远 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 全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司存喜刘明轩等发言

12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对石家庄工作的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十届十次全会安排,坚持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相结合,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加快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篇章有关重要论述摘编,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署名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中办、国办关于印发《省(自治区、直辖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措施》的通知,中办关于印发《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通知和《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的通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市领导司存喜、刘明轩、李雪荣、郭运兴、陈玉祥、张业、王韶华、张效春、罗利等作重点发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路。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邢国辉作了讲话。他指出,9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同志作了书面发言,大家充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深,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希望大家持续深入学习,认真抓好落实。

邢国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结合疫情防控,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刻阐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分析了为什么必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回答了怎样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对于我们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是我们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

围绕做好经济工作,邢国辉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要坚持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把握规律大势。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聚焦市委十届十次全会提出的“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提升”这个总体要求,辩证认识和科学把握发展大势,持续深化对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坚持以政治眼光、战略思维、全局视野,统筹抓好明年经济工作谋划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进一步增强推动经济发展的科学性、前瞻性、有效性,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要聚焦科技创新和改革开放激发动力活力。要大力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完善支持政策,优化升级“人才绿卡”,发挥驻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工程,强化高端技术和产品研发,提升石家庄市产业的综合竞争力。要大力提高改革开放水平,深入推进石保廊全面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抓好国企改革、要素市场制度建设等重点任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同时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引进来”与“走出去”步伐,推动实现更高层次的开放发展。三要围绕扩大投资和提振消费强化双向拉动。要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围绕“4+4”现代产业和“四种类型经济”,积极谋划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项目,加快实施一批重大民生工程、重要基础设施项目,不断优化投资的结构、质量和效益,更好服务经济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要强化消费的支撑作用,着力在提升城乡居民收入和消费能力上下功夫,创新消费模式,挖掘消费潜力,合理增加公共消费,释放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家政等服务型消费潜力,促进全市消费结构和层次优化升级。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一体谋划推进。要把安全贯穿到各领域、全过程,真正做到在发展中保安全、在安全中促发展。要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聚焦疫情防控、房地产、金融、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重点领域,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防范化解风险。要强化系统观念,健全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信访积案化解专项行动,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记者齐广君 记者陈赫一)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