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全球好货 赶快来淘 石家庄进出口商品展销会开幕

2020-12-25 15:25:2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4日,石家庄进出口商品展销会在民族路步行街拉开帷幕。在现场,参展企业带来了3000多种进出口商品,覆盖纺织服装、家用电器、轻工工艺、食品饮料、防疫产品、农产品等多个领域,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价格实惠的“全球好货”。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石家庄进出口商品展销会是年底前石家庄市举办的一场重要的稳外贸、促消费展销活动,活动规模大、层次高、组织有序,为冲刺全年稳外贸、促消费目标任务掀起新高潮。

围绕“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消费升级”的主题,展会现场设置了出口展区和进口展区,通过商品特卖、网红直播、精品展销、场景体验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向线上线下消费者同步展销优质外贸产品。

“这些铸铁锅销量还不错,国内市场认可度很高。”参展企业河北盛日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外贸经理李路告诉记者,面对疫情对外贸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今年企业专门成立了内销部,加大力度推进出口转内销工作,期望借助展会进一步开拓国内销售市场。

在进口展区,河北德佰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展出了酒饮冲调、休闲食品、粮油副食、母婴保健、清洁日化等数十种产品,吸引了很多市民采购和围观。“我们企业致力打造‘老百姓买得起的进口超市’,很多市民通过展会知道了我们的超市。”企业总经理康磊表示,随着人们消费升级,企业的进口商品销量稳步增长,特别是休闲食品和乳品的销售额今年同比增长20%。下一步,企业将试水跨境电商,省去中间经销商环节,进一步降低进口商品的价格,让百姓受益。

此次会展为期五天,将从12月24日持续到29日,主办方市商务局、市贸促会还组织邀请了省内外采购商代表前来参会采购洽谈,帮助外贸企业拓展销售渠道,开辟新的市场空间。民族路步行街作为全国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街区,也借助此次展会进一步发挥了品牌集聚、渠道融合、市场人气等方面优势,拓宽外贸企业进出口产品内销渠道,让消费者、采购商获得更多物美价廉的商品,助力稳外贸与促消费工作的协同推进。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对外贸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市商务系统深入开展了企业精准帮扶和“暖企助企”系列活动,有力有序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强化对企业的政策支持,全市稳外贸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数据统计显示,今年1至11月全市(含辛集)外贸进出口总值完成1240.6亿元,增长15.4%。其中出口725亿元,增长20.7%,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记者焦莉莉)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