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河北石家庄藁城区廉州一中小学部开展阅读月活动

2020-12-29 17:5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文化品位,营造“人人读书、快乐读书”的良好氛围,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廉州一中小学部11月至12月开展了以 “经典浸润童年 阅读相伴成长”为主题的课外阅读活动。

该校领导带领全体语文老师通过调研走访,以《小学语文课程标准》要求的阅读书目为基础,精心选择包含文学、科学、历史、地理等四大类内容的经典图书,确立《阅读月活动方案》。老师们根据书目文章内容的难易程度和学生的认知能力,将其细化为精读书目、共读书目、泛读书目和漂流书目,并经过反复的对比试验,探讨适合不同书目的上课流程,规范后形成了四种课型及呈现方式:精读书目采用小老师领学;共读书目采用教师指导;泛读书目采用课下积累,以读书存折的方式进行;漂流书目采用读后写感言,以书签形式存放。

为了保证阅读效果,学校还采用试题选、手抄报、读书感悟、思维导图等课外阅读的评价方式,为学生搭建了展示平台,在满足了小学生心理需求的同时,也在教学中落实了“从概念到行动,从 ‘知识至上’转向以‘核心素养’为导向”的课标理念。

整个活动中学生们与书为伴,老师们做好激发、引领和监督,并及时给予学生科学、合理的方法指导。两个月的课外阅读活动,激发了学生广泛的阅读兴趣,引导全校形成了学生喜欢阅读、享受阅读的良好风气。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