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石家庄:创新审批流程 “拟抵押”盘活企业资产

2020-12-30 12:28: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戎利彬)“这项政策对我们太重要了!”在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大厅,两家企业负责人难掩激动的心情,呼吁尽快办理一项业务,让企业活起来。

究竟是什么政策,到底是什么业务,让企业负责人如此渴盼?原来,这两家企业负责人是请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向其所属区县进行协调,希望他们企业所在地也能参照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规范的工作流程开展“拟抵押”业务的。

据了解,今年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在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业务过程中,发现市场主体面临的困难,而此前企业办理预售许可后从未办理过“拟抵押”业务,相关流程并不完善。经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多方协调研究,于今年5月份联合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规范了“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项目的未出售房产办理抵押(拟抵押)”流程。通过支持已取得预售证而未能出售的房产进行抵押,解决了企业的资金困难,最大限度盘活企业资产,短短半年时间,已使20多家企业脱离因资金周转问题面临倒闭的困境。

据了解,试运行半年以来,该办理流程相对完善,12月25日,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发文,将“拟抵押”业务流程进行再规范,各县(市、区)行政审批部门、住建部门均可参照上述流程执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戎利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