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市长期护理保险养老服务机构护理正式启动

2021-01-04 10:4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近日,正定县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护理服务机构授牌仪式在该县劲松老年公寓举行,这标志着石家庄市长期护理保险养老服务机构护理正式启动,进一步拓展了石家庄市长护险待遇保障的广度和深度。

自2020年6月起,正定县通过申报受理、资料初审、现场评估、整改验收等环节,最终确定正定县劲松老年公寓、正定县康乐园老年公寓、正定县永安老年公寓、正定县塔屯养老院和正定县安康老年公寓等5家长护险定点护理服务机构,并于该年11月1日正式签约。目前,正定县第一批入住定点护理服务机构的49人提交的失能等级评定申请已经完成,46人符合重度失能标准,并将落实相应的待遇。

目前,石家庄市已先后在正定、新乐、栾城、鹿泉4个试点县(市、区)启动长期护理保险,约166.3万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享受到这一社保“底线”保障带来的温暖。

机构护理启动后,石家庄市长护险将提供医疗机构护理、养老服务机构护理、居家护理三种支付方式。考虑到县(市、区)护理力量薄弱、失能人员分散以及传统的习惯,试点期间按照“居家为主,机构为辅,注重亲情,引导专业”模式开展长护险工作,并采取向居家护理适当倾斜政策,报销比例提高5%,这也与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要求相一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