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栾城区“产业+人才”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2021-01-05 18:12: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石家庄市栾城区组织开展栾城区第三批人才公寓分配工作,该区13名各类别各层次人才绿卡持卡者幸运地获得公寓居住资格。据悉,本次分配的人才公寓为佐佑华庭小区的13套房源,每套房间均配备了空调、电视机、洗衣机、冰箱、沙发、床等基本设施。

发展中的栾城区求贤若渴。近年来,该区在拓宽引才渠道、创新人才政策、搭建成长舞台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并坚持事业用才、政策引才、平台聚才、环境留才,努力完善“引进、培育、使用、留住”的人才链条,为建设现代新区、美丽栾城提供重要人才智力支撑。

截至2020年11月30日,全区累计引进市级B卡人才134人,区级绿卡人才1157人,其中2020年前11个月新增市级B卡人才52人,区级绿卡人才571人,较2019年底总人数翻了一番多,新增专家院士团队3个。

引才新政传递热切期盼。为进一步聚焦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使全区人才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达到人才“引得来、用得上、培育好、留得住”的目的,栾城区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建立健全人才工作机制,相继出台了《石家庄市栾城区关于优化升级人才政策八项措施实施办法》《栾城区人才优先发展“双倍增”行动计划》《人才公寓管理办法》,修订完善《栾城区人才绿卡管理办法》等,形成多层次、多维度、多领域的人才政策体系。同时,以产业集聚人才、人才引领产业的发展格局初步形成,极大增强栾城区对人才的吸引力。

此外,栾城区还积极组织开展人才工作培训,2020年以来,开展培训40余场,2000余人参加培训。为了激发引进人才的活力和激情,帮助他们解决“水土不服”的问题,栾城区不断丰富人才活动,靶向激发人才创造活力,进一步提高服务人才水平,通过开展“人才日”活动,对区管拔尖人才进行命名表彰;通过开展人才“暖心”活动、“拔尖人才送医疗”义诊活动等,使全区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人才对栾城的归属感进一步增强,爱才、重才的氛围进一步巩固。

据悉,在持续开展的人才“暖心”活动中,征集了全区范围70余家社会公认度高、质量有保障的合作商家,在购物消费、餐饮住宿、健身娱乐、子女入学、老人养老等多领域,为人才提供优质、优先、优惠的服务。 (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段锟、李佩玥)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