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石家庄:三社联动共同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2021-01-07 23:0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在石家庄市民政局的领导支持下,石家庄市桥西区乐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作为,发挥社工团队深入群众、动员群众、组织群众的作用,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去。2021年1月5日下午5时许,在陆续接到桥西区东华街道、南长街道等区域的紧急通知后,为确保第一时间尽机构所能协助社区防控一线,乐享社工迅速组织机构同工有序参与各办事处组织的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的集中核酸检测,截至5日晚11时,共计7名社工完成检测。

东华街道:

“社区诊断智行团”的成员引导居民。石家庄乐享社工供图

1月6日抵达核酸检测地点后,乐享社工分工协作,有的组织社区居民户外检测、登记信息,有的进楼提醒居民外出检测,历时四个小时。

与此同时,在核酸检测的队伍中,除了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社工,我们还发现这样一群人,他们身带袖章,引导居民有序检测。他们是在煤市路党总支和乐享社工的支持下成立的红色社区社会组织“社区诊断智行团”的成员,他们退休后依旧发挥自身余热,关注社区公共事务。“社区诊断智行团”每个月聚首议事,发现问题及时和社区书记、社区物业沟通,完善社区治理工作。

“社区诊断智行团”成员维护现场秩序。石家庄乐享社工供图

在检测工作结束后,乐享社工又紧急投入到检测人员的信息录入工作中,其他受不可抗因素无法外出的同工也一起参与到信息录入工作中,在微信群内分工录入,将汇总的数据提交到社区、医护人员的手中,以帮助社区居民尽早得到核酸检测结果。以桥西区东华街道煤市路社区为例,三个半小时的时间里,乐享社工线上线下共汇总中山华府百合院小区710份住户的信息,并进行了仔细核对。

再次核算参与核酸检测的居民人数。石家庄乐享社工供图

1月7日,社工继续在社区中协助检测信息的发送,又重新核算1月6日所有参与检测的居民人数,另一方面,协助因个人情况无法参与集体检测的居民进行单独登记,并告知其到何地进行核酸检测。

南长街道:

1月7日早七点,石家庄乐享社工奔赴南长街道,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社工协助信息登记。石家庄乐享社工供图

从准备检测工作,到组织居民有序检测,再到协助登记、检测等工作,都可以看到乐享社工的身影,先后协助农建街社区、电业局南院等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医护人员认真检测中。石家庄乐享社工供图

截至1月7日下午5点,包括机构主任孟凡帅、理事夏鹏在内的7名同工依然奋斗在协助社区疫情防控的检测秩序维护、居民情绪疏导、信息登记等工作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