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石家庄供热企业多举措保市民居家温暖

2021-01-07 20: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开启“72小时”工作模式、远程协助用户解决问题

河北石家庄供热企业多举措保市民居家温暖

河北新闻网1月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 通讯员吕茹、武彬)“李师傅,我家的暖气怎么没有前两天热了?”今天上午11时左右,国家电投集团东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热力分公司北焦站供热管家李国忠,从外面做完巡检回来,充饥的泡面还没有完全下肚,就接到石家庄市电大街13号院居民的电话。

李国忠赶紧带上工具和同事出发了,到电大街13号院院外调整入院供热阀门;在做好疫情防护措施、与物业做好协调的情况下,到小区楼道内清理供暖管道除污器。解决问题后,他们又赶回北焦站,稍作休息,还要进行下午的巡检。

市民居家防疫遭遇气温大幅度下降,对供暖质量更为关注。李国忠和同事加大了对供热管网的巡检频次,从每两小时一次提高到每小时巡检一次,确保及时解决供热问题。

这是李国忠和同事一起开启“72小时”工作模式后的第二天。

1月5日起,河北省多次发布大风和寒潮预警,石家庄最低气温已经降到了零下10摄氏度以下。面临大风寒潮与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考验,保障石家庄市市民居家温暖成为供热工作的首要任务。

在前期协调上游热源、提高供热量的基础上,面对因疫情防控部分员工无法到岗的情况,从1月6日开始,国家电投集团东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热力分公司的供热管家和运维人员采取暂不下班的“72小时”工作模式,持续加大管网巡检频次,对主管网、换热站设备进行细致巡查,确保室外温度下降、市民家中温度不降。

如果对户外供热管网进行调整或维修无法解决居民的供热问题,该怎么办呢?

因为无法入户解决问题,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裕华管理处供热服务部副主任马越峰和同事做好了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协助市民解决问题的准备。

“哪些供暖问题可能是由户内管网积气造成的,串联管网该如何做、并联管网又该如何做……对于这些问题的解决办法,我们一线维修人员已经烂熟于心。市民通过网格员或热线电话反映后,我们就会远程协助用户解决问题。”马越峰介绍。

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着石家庄市主城区一半以上的供热面积。在接到全市所有社区、农村实行闭环管控的消息后,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党委立即召开紧急视频会议,要求所有在岗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保障供热安全平稳运行;迅速与各区政府相关部门、街道办事处、小区物业等做好协调,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确保人员到岗到位。目前,重点岗位人员均已在岗。

该集团的各热源厂均已开启最大负荷运行;裕华电厂、裕西调峰燃气炉已投运,并根据负荷需求及实际情况采取最大出力运行。同时认真筛选室温监测点,针对平均室温偏高及偏低用户,根据换热站运行参数及实际供热情况,在确保供热质量的前提下,对站点进行流量调整,做到热负荷匹配合理,保证用户正常供热。

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总工程师王宏伟介绍,在供热企业做好供热保障的同时,该中心也在积极帮助企业协调因交通管控产生的用煤、辅料等的运输问题,最大程度保障供热能力。截至1月7日17时,全市2232个居民供热换热站运行正常。监控平台室温采集器上传实时数据显示,主城区日均实时温度为21.1摄氏度,18摄氏度以上占比为97.72%,全市供热整体平稳、良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