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千余名快递小哥坚守岗位 确保千家万户寄递需求

2021-01-08 12:17: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眼下,省会各寄递企业正全力以赴保障快递运输供应。1月7日,记者从石家庄市邮政管理局获悉,省会各寄递企业已采取最严防控措施,1100余名快递小哥坚守岗位,将确保千家万户的民生物品寄递需求。

1月7日下午,在长安区师大社区门口,京东快递小哥正在派送快递,他告诉记者,这几天来一直正常派送,他和他的同事们一定会坚守好自己的岗位。

“目前,全市寄递企业正常运营,将全面做好寄递渠道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按照有关要求,自1月6日起,邮政快递企业员工开始进行核酸检测,石家庄市部分邮政快递网点收投服务受到影响。截至1月7日上午9时,正常营业的网点有214个,已参加核酸检测合格在岗快递小哥1146人。

全市各寄递企业已采取最严防控措施,严格出入人员管理,进入单位人员一律佩戴口罩、扫码、测温、登记,办公场所的消毒通风和清洁卫生工作全面加强。同时,对冷链、国际进口和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邮件快件、运输工具、操作设备做到100%检测、100%消毒。

市邮政管理局将督促各寄递企业严格执行《河北省邮政快递业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营业场所每日进行环境、车辆消毒,所有快件100%消毒,指导快递小哥在揽收、投递前与收件人电话联系,确定交接方式,投递过程中与收件人尽量保持距离,减少身体直接接触,提倡使用智能快件箱(信包箱)等无接触方式进行派送。(记者宋钧)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