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倡议 因地制宜积极推广居家健身

2021-01-08 15:06: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7日,在全市人民齐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石家庄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发出“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倡议书,号召全市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大家居家健身。

近些天,石家庄出现的新冠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为了能让大家在居家隔离期间因地制宜进行运动健身,更好地调整身心,石家庄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积极行动起来,由协会向遍及全市各地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发出倡议,号召社会体育指导员发挥自身项目特长,通过微信、微博、直播等线上平台,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引导身边的人们参与运动锻炼,做抗击疫情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守护者。

记者从石家庄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了解到,倡议书发出后,得到了全市各基层健身辅导站和健身组织的积极响应。据统计,我市目前已有在册的公益性社会体育指导员近两万人,他们常年活跃在基层健身场所,引导大众参与全民健身,是推动全市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开展的中坚力量。 (记者刘真)

相关链接

居家健身注意事项

居家健身作为最易开展、积极主动增强体质和促进身体健康的手段,应该得到大力提倡。不过在进行室内健身活动时,也应该注意科学。在进行室内锻炼时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良好的室内环境

室内环境相对封闭,空气的流通性较差,尤其是冬季。因此,锻炼时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以便能呼吸新鲜的空气,但也不要让凉风对着自己吹。否则一旦感冒就得不偿失了。

2、掌握好合适的运动量

运动强度应以中小强度为主,有良好健身习惯的个人可以适当进行大强度的体育锻炼。缺乏良好健身习惯的则应当遵循循序渐进的健身原则,从小强度开始逐渐过渡。

3、选择好锻炼项目

结合家里的实际情况,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健身项目。没有特殊运动技能,或者在家里没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选择一些简单、容易上手的健身项目,比如可以进行上肢伸肌力量练习、腹肌力量练习、俯卧撑、直臂上举等居家锻炼。

对于儿童、青少年,可以选择一些趣味性和简单易懂的锻炼项目,进行快乐体操、儿童游戏。成年人可以做一些有氧健身操,甚至一些亲子健身项目。老年人则可以打打太极拳、八段锦。

4.注意锻炼时间和频率

专家建议成年人每周至少锻炼3天,每天至少30分钟。每日单次锻炼不能达到30分钟者,分次进行亦可产生相同的累积效应。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