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邢国辉调研检查社区居家防控和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

2021-01-10 09:00: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调研检查社区居家防控和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

加强社区联防联控 精心做好生活物资供应

1月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调研检查社区居家防控和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按照市突发疫情紧急处置工作会议安排,加强社区联防联控,精心做好生活物资供应,确保人民群众安心度过居家防控期。

邢国辉一行实地检查了东三教生活区、平安万和园、国储河北一三五处生活区等,察看了社区疫情防控措施及有关工作台账,详细了解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基层工作者和医护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尽职尽责,加强值守检查,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贡献力量。

邢国辉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基层、最末端,社区的工作如果不细不实,疫情防控就基础不牢。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把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周密安排部署,强化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邢国辉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切实保障好群众的基本生活。要加大生活物资保障力度,做好肉、禽、菜、蛋、奶等商品的保供,强化质量监管,稳定市场价格,确保群众正常生活不受影响。要规范社区超市销售方式,实行电话预约、限流分购和定点配送等方式,杜绝人员聚集。要对鳏寡孤独等弱势群体给予特殊照顾,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有关部门要做好应急预案,备足应急力量,确保水电气热供应充足。

邢国辉要求,要完善社区居家防控方案,做好群众工作,争取大家理解和支持,主动配合社区管理和服务。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清洁行动,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要大力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普及行动,倡导社区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加强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桥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记者齐广君 记者陈赫一)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