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场监管局公布疫情防控期间第二批违法案例

2021-01-10 17:4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疫情防控期间,石家庄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大市场监管领域的执法工作力度,查办了一批违法案件,维护了市场秩序。现公布第二批违法案例。

案件一:河北食鲜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涉嫌哄抬价格案

石家庄市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河北食鲜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营的“食鲜纪超市”发现,该超市自1月6日起销售大白菜等部分商品行为违反了疫情防控期间哄抬价格有关规定,存在哄抬价格行为,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拟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违法所得,顶格处以违法所得5倍罚款5000元。

案件二:新华区苑果果蔬店涉嫌未明码标价案

2021年1月8日,执法人员在疫情防控现场检查时发现,当事人新华区苑果果蔬店销售黄瓜、豆王、麻山药等蔬菜未明码标价。由于现场无法查证该蔬菜不标价的时间,因此无法统计该蔬菜不标价时段内销售的数量,违法所得无法计算。鉴于当事人在疫情期间未予标价,应对当事人依法予以从重处罚。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拟对当事人作出处罚款45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件三:长安区东亚蔬菜市场王兵涉嫌未明码标价案

2021年1月6日,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长安区煤机街71号付1号的长安东亚蔬菜市场进行检查时,发现市场内售卖商户王兵未明码标价,依照规定执法人员对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月7日,执法人员再次对该市场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商户仍未按照规定明码标价,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拟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违法所得500元,并处以罚款1500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