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省石家庄市查处价格违法案件25起 将予以顶格处罚

2021-01-10 19:4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近日,河北省石家庄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食鲜纪超市检查时发现,该超市自1月6日起销售大白菜等部分商品时存在哄抬价格行为,决定对其处以没收违法所得,罚款5000元的处罚。连日来,石家庄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工作,严厉打击哄抬物价、捏造涨价等各类市场违法行为,切实保障民生供应稳定。

疫情发生后,石家庄市向全市3725家零售药店印发出提示函,要求药品零售企业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制度,严禁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向全市商超、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印发了《规范市场经营者价格行为告诫书》,凡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的防疫用品,大幅度提高销售价格,串通涨价,以及其他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行为,将依法从严从重查处。

针对群众反映的个别市场有蔬菜品种价格异常问题,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约谈了市内主要涉事市场,要求其履行社会责任,带头保供稳价,积极调配货源,稳定市场供应。连日来,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不间断地加强市场巡查,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也派出4个督导组,重点对市内四区进行暗访督导。同时,出台奖励办法鼓励市民举报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违法行为,经查证属实最高予以5000元的奖励。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共查处价格违法案件25起,公开曝光6起,对查处的违法案件进一步查证后予以顶格处罚。下一步,石家庄市将进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以生活必需品、防护用品和消杀用品价格违法违规问题为重点,全面加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维护市场秩序稳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