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罚款5000元 石家庄市三件疫情防控期间违法案例公布

2021-01-11 11:32:4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大市场监管领域的执法工作力度,查办了一批违法案件,维护了市场秩序。1月10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公布第二批违法案例。

案件一:河北食鲜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涉嫌哄抬价格案

桥西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对河北食鲜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营的“食鲜纪超市”检查时发现,该超市自1月6日起销售的大白菜等部分商品行为,违反了疫情防控期间哄抬价格有关规定,存在哄抬价格行为,拟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违法所得,顶格处以违法所得5倍5000元的罚款。

案件二:新华区苑果果蔬店涉嫌未明码标价案

1月8日,执法人员在疫情防控现场检查时发现,新华区苑果果蔬店销售黄瓜、豆王、麻山药等蔬菜未明码标价。新华区市场监管局拟对当事人作出处以罚款45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件三:长安区东亚蔬菜市场王某涉嫌未明码标价案

1月6日,长安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煤机街71号付1号的长安东亚蔬菜市场进行检查时,发现市场内售卖的商户未明码标价,依照规定执法人员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立即改正上述行为。1月7日,执法人员再次对该市场进行检查时发现,商户仍未按照规定明码标价,长安区市场监管局拟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违法所得500元,并处以罚款1500元的行政处罚。 (记者焦莉莉)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