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增设街面巡查小组 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2021-01-11 15:45:13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因为疫情管控,滞留在石家庄市内的临时旅客与外来务工人员陷入困境。为了能够保障这些临时遇困人员的基本生活,石家庄市救助站一方面严格落实站内封闭管理,保护在站受助人员安全;另一方面,增派人员和车辆,坚持常规救助和疫情防控相结合,开展全天候街面巡查救助工作。

石家庄市救助站增设4个街面巡查救助小组,实行24小时不间断上街巡查救助,对市主城区的街道、广场、桥梁、车站、农贸市场、热力井盖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在街面巡查救助时对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按照“应救尽救”原则实施主动救助。对经劝导不愿进站受助、没有固定住所的,为其提供口罩、防寒衣物、食物等物资和印有救助站地址、电话的服务卡,并做好劝导和跟踪救助情况记录。

1月3日至1月9日,主动来石家庄市救助站求助15人,街面巡查救助共计60人,接听各类求助咨询电话135个,发放御寒物品90件,救助食品25箱,防护口罩230个。 (记者赵晓华)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