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教育局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德育工作

2021-01-12 13:25: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日前,石家庄市教育局从多个方面加强了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德育工作。

各学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利用春节临近的时间节点,引导学生学剪窗花、做灯笼、编中国结、制作年俗手抄报等,让学生学习年俗、感受年味儿。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学校通过微信、QQ、电话连线等形式传递特殊时期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居家学生做好个人心理调适,培养理性平和的阳光心态,提升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能力。对全封闭管理环境下的学生安排适当的放松训练,及时与学生沟通交流,缓解焦虑情绪。

各学校还利用线下停课和寒假假期,指导学生开展居家劳动实践活动,增加对学生的生活和劳动教育。为学生安排适量的居家劳动作业,引导学生每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帮助家长分担生活重担,提升生活技能。鼓励学生动手探究、鼓励发明创造,培育劳动素养,提升劳动能力。学校还加强了与家长的沟通交流,及时向家长传递全封闭在校学生的状况。同时,深入了解居家学生状态及其家庭的实际情况,对于留守儿童、学业困难学生、需要心理疏导的学生等,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记者李云萍)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