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河北石家庄:社区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

2021-01-12 20:0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12日讯(吕宁、周琳)今天,河北省石家庄市进入第二轮全民核酸检测。上午,裕华区神兴小区内,等待检测的小男孩突然发现给自己录入身份信息的人有些眼熟,在仔细辨认后兴奋地大声喊道:“爸爸!是我爸爸!”当日,在看到检测工作时间短、任务重,医护、物业等工作人员少的情况后,很多小区业主主动担当,投身成为一名检测工作志愿者。

图为于洋在神兴社区做志愿服务中。周琳摄

这位被孩子认出的志愿者名叫于洋,是正定新区社会事务局的一名普通职员,刚刚成为预备党员的他,用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担当和职责,也为儿子树立了榜样。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疫情中逆行的人千千万,他们之中有党员干部,有普通群众,有离退休人员,也有学生,是他们离开小家投入一线,为大家树起安全屏障。

在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中,全市志愿者在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减少不必要人员流动要求的同时,在各自生活的社区积极投入到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卡口执勤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有力地支持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众美梧桐苑北院志愿者在忙碌中。吴丽颖摄

图为泰丰观湖小区志愿者在忙碌中。小雨摄

图为鑫界王府小区小学生准备了礼物送给医护工作者。谢雨晨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