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2021-01-14 14:32:1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突袭,石家庄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市委领导下,充分发挥引领示范,夜以继日奋力坚守防控一线,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一线值守、民生保障等各条战线上,处处党旗高扬;“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党员我报名”“我是党员我捐助”……处处是党员先锋的铿锵回响。他们践行初心使命,扛起政治责任,在防控一线,筑起阻断疫情的坚强堡垒。

1月9日,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组织全市广大共产党员开展“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通过开通“党员服务专线”、发放“党员联心卡”、成立“党员帮帮团”、设置“党员采购站”、组建“党员服务社”等方式,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广大党员率先垂范,引领带动4.5万名志愿者、后备干部、优秀青年、退役军人等,组成3500余支党员突击队、青年先锋队、志愿服务队,积极亮身份、当先锋,主动排民忧、解民难,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鹿泉区安排107名村党组织书记换届人选提前上岗,将疫情防控作为检验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在抗疫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行唐县98岁的建国前老党员孙黑子,因身体原因无法到一线值守,仍然坚持捐出省吃俭用积攒的1000元支援疫情防控。藁城区南董家庄70岁老党员董增记,不顾家人和党支部劝阻,在零下十几度的数九寒天,连续站岗值守两昼夜。长安区东安社区23名90后年轻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党组织的号召下,帮助社区采购搬运抗疫物资、为孤寡老人送药送水送菜,受到小区居民一致称赞。市县两级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迅速抽调11596名机关干部,第一时间奔赴防疫最前沿,24小时在岗在位与基层干部群众一道,全力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面对疫情挑战,“红色联盟”“红色物业”“红色组织”等抗疫资源迅速集结,基层治理力量得到更充分释放。石家庄市进一步强化“红色联盟”统筹协商功能,充分发挥兼职委员、党建联席会议、“双报到双报告双考核”等体制机制作用,各驻区单位、行业企业及各领域党组织积极参与,4632名兼职委员、65975在职党员第一时间亮身份、上前线,有效增强抗疫力量。充分利用“红色物业”对城市社区、城镇社区全覆盖的有利条件,街道社区党组织一声令下,全市1459家“红色物业”企业迅速关紧防疫“道闸”,全面开展测温登记、病毒消杀、防疫宣传等工作,牢牢把住5938个小区安全“关”,大大减轻基层干部防疫压力。充分调动“红色社区社会组织”潜能,促进人员迅速切换状态、转变角色,实现由日常为民服务功能向疫时防控力量的极速转换,5609家社区社会组织在基层党组织统一领导下,全面投身抗疫一线。 (记者戴丽丽)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