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元氏县苏阳乡的“警察”志愿者活跃在抗疫一线

2021-01-14 14:2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陈乐娟)1月6日以来,在元氏县苏阳乡政府总有这样一位“没有苏阳乡职务”的“编外人员”忙碌的身影,组织核酸检测有他,录入信息有他,入户检测还是有他,他就是这样任劳任怨地从早忙到晚。他就是苏阳乡工作人员侯少欣的丈夫——李玉坡。李玉坡,现就职于哈尔滨铁路公安局齐齐哈尔公安处,是一名公安干警。

疫情突袭,回家探亲休假的他密切关心着疫情的动向,希望能为家乡出一份力,尽一份心。不能出门,单位交给妻子的工作,他就一同参与,帮妻子一块录入电子采集信息表。1月11日,李玉坡经批准加入了苏阳乡志愿服务队。

1月12日,他被分到了苏阳乡沟北村组织第二次村民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工作。

就这样,他成为一名“走街串巷”的农村防疫志愿者。他挨家挨户召集群众、组织群众排队等候……“有我在,秩序就在!”正如他保证的那样,村民每人间隔1.5米, 10人一组,没有一起扎堆现象,沟北村检测工作高效有序顺利完成。

看到老百姓戴口罩不规范,他当场演示;看到百姓聚群聊天,他上前耐心劝解;晚上,他帮助数据采集信息统计组的妻子汇总、比对数据……不论安排什么活儿,李玉坡都是冲在最前面。

“我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所有人都健康平安!”他说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