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疫情期间全流程互联网“不见面审批”

2021-01-14 16:34:2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没想到居家抗疫期间,通过河北政务服务网提交了申请材料,很快就通过了审批,取得了电子证照。” 河北新兴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华林店工作人员吴女士对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的工作效率不住点赞。

据吴女士介绍,药店即将开业却赶上了疫情。听说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可以在网上申请,于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在家里的电脑上提交了申请。

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收到办件提醒后,在家登录石家庄一窗综合管理平台,在线审核后,为该企业办理了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证。为保障全市防疫物资的经营销售,自全市实行封闭管理以来,市行政审批局共为12家提交申请的企业第一时间通过全流程“互联网”完成备案,在线核发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的电子证照。

据悉,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是2020年12月市行政审批局推出的全流程互联网“不见面审批”试点改革中的一项。该局编制了第一批“全程网办”事项清单,涉及20个大项70个子项,子项数量占该局全部子项的20%以上。这些事项实现了网上注册、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网上办结、网上评价、网上反馈、电子证照+邮寄送达纸质证照相结合的全程网上办理,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和群众“少跑腿”“不跑腿”,尤其能够满足疫情期间“不见面审批”的特殊要求。 (记者王静 通讯员常彤彤)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