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召开突发疫情紧急处置工作会议

2021-01-16 08:58:5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召开突发疫情紧急处置工作会议

坚定信心 精准发力 履职尽责 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细抓深抓到位

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15日上午,石家庄召开市突发疫情紧急处置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孙春兰副总理讲话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逐一与各县(市、区)进行视频连线,听取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汇报,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坚定信心、精准发力、履职尽责,发扬连续奋战、顽强拼搏精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细抓深抓到位。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加快流调溯源,科学组建足够的流调队伍,充分运用询问调查、大数据追踪等手段,对检测发现的每一例确诊患者或无症状感染者,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流调工作,确保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及时排查到位。二要强化隔离场所管理服务,对隔离人员开展多轮核酸检测,及时发现消除风险隐患;要按照“三区两通道”“单人单间”要求,做好医废垃圾、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杜绝人员走动、交流,严防交叉感染。三要抓好农村、社区、城乡接合部防控工作,强化联防联控措施,从严进行封控,加大生活物资保障力度,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生活和身体健康。四要综合疫情形势变化,合理确定风险等级和区域,做到精准防控、动态防控、有效防控。五要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明确时间节点,完善沟通协调机制,体现数据严肃性和权威性。六要进一步做好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加大防控政策措施宣传力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七要强化组织领导,构建扁平高效的指挥体系,各分指挥部和各地横向协调、纵向联动,及时掌握疫情防控进展,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县(市、区)党政一把手要靠前指挥,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对不作为、慢作为、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以联通云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领导李雪荣、王韶华、张效春、孟祥红、黄三平、高玉柱,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首席记者齐广君 记者陈赫一)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