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河北石家庄红色物业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

2021-01-16 10:1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会芹)河北石家庄进入闭环管控以来,老旧小区的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和志愿者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把防控工作做细做精。位于新华区的新苑小区就是其中一个缩影。

新苑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有4999户,人口1.2万人。疫情发生后,新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作为新华区级金红色物业,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居委会做好各项防控、布控工作,有序保障百姓民生生活。

严格防控 不讲人情

接到小区封闭管理通知后,新华物业紧急召开部署会,对小区北门及偏门进行管控。物业有8名党员,全部奋战在一线。担心人手不够,又临时增加了12名人员进行盯守。同时,入门口安排多人负责,配备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对进小区人员进行管控,扫码、测温、登记、询问,形成“一条龙”服务。出门口则安排工作人员负责做好业主解释工作,还有人员专门负责车辆管理。

图为物业工作人员在小区内消毒。

“阿姨,怎么不戴口罩呀!”“我没带着,就下楼走一下。““我这有,您先用,一定要做好自己防护呀!这是对您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物业工作人员王梅边说边拿来备用口罩递给这位居民。

“都是老邻居,我就去外边买点东西。”说话的是小区的老住户。“现在非常时期,不能随便外出请多谅解。需要什么?您说,我们帮着带买回来给您送回家。”物业人员耐心解释。

严格管控,不能讲人情,必须严格把控好第一关,他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组织得力 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在接到要核酸检测的通知后,物业人员协助居委会第一时间在小区显眼位置张贴通知,在LED大屏上发布信息,让物业收费员在各自分包楼栋居民群发通知,确保小区业主不遗漏。同时利用流动车携带小喇叭在小区内不间断播放并告知业主注意事项。

图为组织居民做核酸检测

所有人都是第一次参与核酸检测,没有经验,物业人员都是摸着石头过河,但也要确保万无一失。根据情况,小区设置五个检测点,物业紧急安排人员及时清理出来5个房间,在屋里安装取暖器,尽可能为核酸检测医务人员提供便利。同时在院内增派人力,协助居委会、志愿者、做好人员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安排,做好志愿服务。核酸扫尾工作,物业又派消杀人员协助居委会和酸检测人员,到小区行动不便的业主家里开展上门服务,进出门都会按规定进行消杀,二次核酸检测也在两天内顺利完成。

贴心服务做家 克服困难解民生

“小区封闭管理后,物业积极做好小区的垃圾清运工作,做到日产日清、对各楼道内进行消杀消毒,确保小区居民安全。针对居民求助,买药、买菜、打水、代办理燃气卡等民生需求,物业协助居委会逐一进行登记、办理。“社区物业工作非常繁杂,需要随时解决家家户户的各种问题,比如前几天冷,小区先后有十多户居民家管道冻崩了,即使在凌晨接到求助电话,只要居民有需要物业也是一时间赶到进行抢修,不影响居民家正常供暖、供水。

图为物业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日常工作

“红色物业就是以党建为引领,搭建好与社区、居民之间的桥梁,既发挥物业服务功能,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好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平台。现在疫情当前,物业排除万难,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全力服务好小区业主、脚踏实地当好业主贴心管家,配合好社区居委会做好各项工作。”新华物业经理郝利杰说,“党员就是要带头上,时刻冲锋在前,无论是日常、还是疫情防控期间,新华物业人与社区居委会合力拧成一股绳,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同广大业主一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