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农村消毒工作怎么做?河北井陉矿区这样安排

2021-01-19 10:4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张贺)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印发《关于开展农村疫情防控、消毒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做好农村疫情防控、消杀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消毒范围为村内道路、居委会办公楼、村内公厕、村居民卫生间、回迁楼楼道、村内临街商铺、生活垃圾桶、生活垃圾转运车等重点消杀点位。

《通知》要求,要严格按照技术要求进行消毒液配置,采用有效氯250mg/L的84消毒液进行喷洒,配置药液比例为1份84消毒液配199份水,一天消毒4次,1千克消毒液喷洒100平方米。各村确定消毒工作所需消毒液用量,统一从井陉矿区农业农村局领取。各村负责消毒工作的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

《通知》强调,针对不同的使用场景,要采取不同的消毒方式。对地面、墙面、电梯等环境表面进行定期消毒时,用消毒液喷洒或用相同浓度含氯消毒剂浸泡的毛巾擦拭;对人体接触较多的柜台、桌椅、水龙头、电梯按钮等可用消毒液定期进行擦拭或喷洒消毒,作用30分钟后再用清水擦拭,去除残留消毒剂;对办公设备进行消毒时,电脑的键盘和鼠标定期用75%的酒精清洁消毒,电脑其他部件及传真机、打印机等其他办公设施表面先用消毒液漫泡的毛巾擦拭消毒,作用3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的湿抹布去除残留的消毒剂;卫生洁具消毒,可使用消毒液擦拭;室内空气消毒可选择过氧乙酸、二氧化氯、过氧化氢等消毒剂喷雾消毒;垃圾要及时清运,未清运的垃圾要置于有盖的桶内,用含氯消毒液喷酒垃圾桶内外表面,口罩等医疗废弃物专用回收桶专人管理,建立台账,回收废弃物由村安排专人处理,做到全程监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