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严格守护餐饮安全 石家庄市高新区开展专项食品安全检查

2021-01-19 15:23:2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确保石家庄市高新区隔离点人员及工作者饮食安全,近日,石家庄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对集中隔离点餐饮保障单位开展了专项食品安全检查。

检查组对餐饮保障单位的进货渠道、索证索票、健康证明、配送方式、消毒措施等逐一了解,现场查看相关资料,核查食品供应价格,检查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人员还对当天餐食炖排骨、炒鸡蛋,以及店内西红柿、黄瓜、胡萝卜、油麦菜、洋白菜等5种蔬菜进行了采样和快检。经检测,炖排骨、炒鸡蛋亚硝酸盐含量符合要求,各类蔬菜的农药残留也均符合相关要求。

检查组要求,隔离点餐饮保障单位要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保障食品安全和价格稳定;严格落实测温制度并做好记录,所有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合格方可上岗;严格食品原材料采购管控,安排专门人员进行采购,做好个人防护,车辆做好清洁消杀;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和食品留样制度,确保食品原材料来源可追溯;严格执行餐饮操作规范,加强配送过程管控,坚持无接触式配送,切实保证隔离点用餐安全。 (记者焦莉莉)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