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书画艺术>>

经历了隔离 才更懂珍惜 漫画家小林为石家庄拿起画笔

2021-01-22 17:14:2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喜欢小林老师的漫画好多年了,突然发现他的作品中首次出现了石家庄,这让现在身处国际庄的我有点惊喜也有点安慰!”近日,网红漫画家小林创作的一幅有关石家庄的漫画,引起了许多石家庄读者的注意。1月17日前,记者联系上人在广东的“小林老师”林帝浣。

林帝浣出生于1975年,读者爱叫他“小林老师”,现为中山大学孙逸仙医院客座教授、人文艺术治疗科主任。他当年以全校第一的成绩考入中山大学临床医学系,毕业后他留校做过行政,从事过IT业,如今本职为教师的他,工作之余热爱旅行摄影、画漫画、写书法,在每个领域都风生水起。他绘制的《二十四节气》系列曾助力中国节气文化成功申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他曾连续四年为《中国诗词大会》绘制舞台背景,他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出版过畅销摄影集,2019年他的作品成为全国高考III卷作文题。他的“小林漫画”公众号2017年开通以来,几乎篇篇都有十万加的阅读量。

很多人喜欢“小林老师”的画作,大家评价说,小林老师用毛笔将中国人的生活百态绘成漫画,结合幽默犀利的段子,无论是认真翻阅还是偶然一瞥,小林漫画的某些画面、某些句子总能让人会心一笑,也会让人湿了眼眶。此次有关石家庄的作品,画面上是在下雪天,一个女孩儿在站台等车的背影,站牌上有“下一站石家庄”字样,配图的文字则是“经历了今年的隔离 才懂得谁人更珍贵”。许多读者表示:“这样一幅画让人觉得很暖心,让我们积极防疫的同时,对生活有了更多的思考。”

对此,林帝浣告诉记者,去年开始的新冠疫情让很多中国人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足不出户”的春天。同时,也有很多人坚守岗位,为维持大众生活正常运转默默奉献。“去年疫情对我最大的影响,是突然让我有了很多空闲的时间,让我得以思考,人生在世更有价值、更有意义的目标是什么?”林帝浣说,此次石家庄疫情来袭之际,他拿起画笔,第一次在画作中留下了“石家庄”的字样。

“石家庄我不太熟悉,因为去的次数不多,这也是我的漫画第一次出现石家庄。现在全国人民都在支援和帮助石家庄,相信石家庄很快能化险为夷。”林帝浣表示,他数次去过河北的承德、张家口,也很期望在石家庄见到不一样的风景,希望能够认识更多石家庄的朋友,相信我们会有非常好的交流。 (记者刘迪)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