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少先队讲述眼中的“火眼”实验室

2021-01-22 23:1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五年级12班的少先队员通过短视频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解自己眼中的“火眼”实验室。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火眼’实验室是一个怎样的实验室呢?在抗疫路上起到什么作用呢?”……近日,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组织少先队员们通过网络、电视节目等渠道关注核酸检测“利器”——“火眼”实验室,并通过录制短视频的形式说出自己心中的“火眼”实验室,借此不断增强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掌握更多的疫情防控知识。

图为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五年级12班的少先队员通过短视频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解自己眼中的“火眼”实验室。

“1月8日,‘火眼’实验室(气膜版)在河北体育馆建成投运,10个小时,一个高科技实验室拔地而起……”东风西路小学五年级12班中队的蔡梓航同学通过短视频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这个神奇的实验室的建设历程,通过他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火眼实验室的搭建过程以及实验室的工作流程,知道了这个“神器”每日最高可检测样本量达100万人份。

图为五年级12班的同学们给“火眼”实验室里的叔叔阿姨写的信。

“‘火眼’实验室的投入运行,提高了检测能力,有效的助力我们石家庄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五年级12班中队的陈又暄同学说,“火眼”实验室的建立,是为了加快石家庄全员核酸检测的速度,这里有科技的魔力,也有奋战的力量,希望大家都积极配合核酸检测,为抗击疫情贡献少先队员的力量。

图为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五年12班的同学们给“火眼”实验室里的叔叔阿姨写的信。

五年级12班中队宋懿轩和霍玥嘉同学的视频,展现了“火眼”实验室先进的科技和工作人员不畏艰难的勇敢、砥砺前行的精神,这些都深深地震撼了每一位同学。

通过观看视频,走近“火眼”实验室,让感动与感恩、自信与力量充斥在每一位同学的心中,大家纷纷拿起纸和笔,用一幅幅精美的手抄报,一封封真挚的信,对建设实验室和在实验室奋战的叔叔阿姨表达了感恩与崇敬之情。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所有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逆行者”致敬。同时,会遵守防疫规定,不随意出门走动,不参加任何聚集性活动,并制定居家学习计划,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知识,长大后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