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同舟共“冀”,共克“石”艰 河北元氏位村守好“安全门”

2021-01-23 15:3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面对疫情,河北省石家庄市元氏县殷村镇全体干部群众,在镇党委书记李永朝、镇长谷世峰带领下,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号召,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汇总、分析、研判、部署……这些工作经常要到凌晨,殷村镇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24小时值班值守,对重点地区重点人员全覆盖、无缝隙、地毯式排查;各村对村口进行封控,设置执勤点,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同时通过发放明白纸、悬挂条幅等形式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对村公共场所及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保障群众安全。

位村党支部书记孙贯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查、防、控、治”,盯靠值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不舍昼夜地持续奋战。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部署会,一张明白纸,一个防控微信群,一支流动宣传队,一批青年志愿者队伍……面对村里的2700多名群众,位村实施动态排查,随查随报,为群众织起一张红色"防疫网"。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开展网格式、地毯化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沿街消杀。

面对群众吃饭这个首要问题,位村村“两委”班子提前研判形势,积极为群众提供服务,暖民心聚人心强信心。

在此次抗击疫情中,位村涌现出一批有责任、敢担当、讲奉献的志愿者队伍。6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中,有优秀党员,也有青年群众,他们活跃在抗疫一线,配合镇村干部发放明白纸、宣传防疫知识、劝返流动人员,白天与干部轮班值守,夜间顶着严寒与干部一同巡逻,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低温严寒挡不住浓浓爱心。一些家乡的爱心企业纷纷伸出援手,一批批爱心物资,一个个温暖人心的举动,更加坚定了防控一线干部群众的决心和信心。

在殷村镇位村,党员干部冲锋有担当、医护人员勇毅有坚守、基层干部奉献有责任、志愿团队服务有大义……一幕幕感人场景,一个个热血的故事,汇聚起感动人心、抗击疫情的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