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别哭了,叔叔送你回家!河北石家庄交警深夜护送小女孩安全回家

2021-01-24 12:1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郭俊岭)1月22日22时30分许,石家庄市交管局环城大队裕翔南警务站带班长耿国月带领本班组人员在站前管控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此时,他们发现裕翔街西侧路灯下有个小小的身影,不时地来回晃动。民警走近查看,原来这身影竟是一个十五六岁的小女孩。

见民警过来,小女孩赶紧用手擦拭自己的眼睛。民警察觉到小女孩刚哭过,想必是遇到了困难!耿国月一边安慰,一边试着问些情况,但小女孩只是抽泣,不肯回答民警的问题,样子很是委屈,因为寒冷,两只手在胸前交叉,使劲地掖紧上衣,身子不由自主地哆嗦!民警赶紧为其端来一杯热水,在民警的追问下小女孩只说出家在秦家庄,并向民警表示她不愿回家,然后就闭口不言。

夜深天黑,室外气温应已在零下5摄氏度以下,又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除了街面忙碌的警察,很难见到其他人。民警想让小女孩先到警务站,但女孩执意不肯。怎么办?民警心想必须尽快联系到小女孩的家人,将其安全接回家,否则,后果不敢想象!耿国月立即将这一情况向领导进行了汇报,接到指令后,在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民警决定用警车送小女孩回家。在民警的再三劝导下,小女孩才勉强上了车,但仍缄口不言。民警终于在手机地图上搜索到栾城区的“秦家庄村”,不管小女孩的家是否就在这个“秦家庄”,民警决定先试一试。

警车到达栾城区秦家庄村口,民警立即与村口的值班人员进行联系。令民警兴奋的是,小女孩的父母此时也已急匆匆找到了村口,见到从警车上下来的闺女,夫妻俩激动地忍不住掉下了眼泪。“谢谢警察同志,闺女可回来了!如果她走丢了,俺们还怎么活呀……”民警看着一家人团聚,由衷高兴,同时对女孩的父母进行了批评教育。小女孩的母亲流着泪不停地向民警致谢!

原来,小女孩今年15岁,栾城区秦家庄村人,因琐事被家人训斥,一赌气就离开家。她知道村口有执勤人员,就顺着村边的农田胡乱走起来,走着走着夜深了,农田里渺无人迹,孩子又冷又饿,既害怕又后悔,看见前边有路灯,就顺着路灯方向走过来了,这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