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水务集团经开供水公司高风险区坚守供水“生命线”

2021-01-26 16:3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瑶、李彬)随着石家庄市藁城区先后被调整为中、高风险区,地处藁城区域内的石家庄水务集团经开供水公司担负起坚守高风险区供水“生命线”的艰巨使命。特殊时期,关键区域,经开供水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众志成城、逆行而上,始终坚持抗疫、生产两不误,优质服务保民生,在抗疫大战大考中展现出了经开水务人的精神风采,彰显了经开水务人的责任担当。

经开供水公司营业大厅。李彬

迅速行动 周密部署 抗疫生产两手抓

经开供水公司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对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形成抗疫、生产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同时结合实际工作,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全厂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行动轨迹详细摸排,对曾到过风险区的职工采取有效隔离措施,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加强日常疫情防控力度,严格执行人员体温检测登记制度和厂区重点部位消杀制度。公司各岗位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加强设备巡视、检修力度,加强原水、出厂水、管网末梢水水质检测频次,运用智慧水务平台系统合理调度区域供水压力,有效保障安全生产。目前,经开供水公司日均产水6.5万立方米,出厂水水质及压力全部合格,管网运行平稳,安全生产有序,后勤保障充足。

工业大街路段主管网维修现场。张欢

逆行出击 多措并举 优质服务暖人心

1月3日,经开供水公司工作人员管线巡查时发现工业大街一处路段DN800mm主管网跑水,为了确保供水区域内的石炼小区4000多户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正常用水,同时也把损失降到最低,公司负责人现场调度,所属管线处、市场项目处、二次供水管理处多部门协调联动,十几名工作人员持续在工作坑中摸爬滚打十几个小时,终于完成了管网维修,解决了上万人的用水问题,而这只是经开供水公司抢修、维修部门疫情期间保障供水工作的一个缩影。

自疫情防控持续升级后,经开供水公司始终坚持“保供水就是保民生”的工作理念,持续对辖区供水管网进行巡视和不间断抢修,并抓好“最后一公里”庭院小区供水设施维修工作。自1月3日以来,管线处工作人员巡视主干管50余公里,检查阀门、消防栓175座,昼夜出动维修班组40余次,维修跑冒漏水点15处。二次供水管理处工作人员,在寒潮来袭时为庭院小区居民家中的水管、水表等供水设施保驾护航,期间更换居民水表15块,维修了10栋居民楼的庭院管网,有力保障了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循环化工园区供水管网的平稳运行和城区居民用水安全。与此同时,经开供水公司还通过提供24小时热线服务,坚持线上线下办理业务等举措,切实做到“疫情隔离,服务不隔离”。

记录超滤膜反洗间空压机运行时间。李彬摄

亮旗冲锋 挺身抗疫 战斗堡垒作用大

危急时刻,公司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在生产、抢修、庭院小区维修、水表计量和检修、售水服务、后勤保障等岗位上,组建起多支党员、团员突击队,义无反顾冲向疫情防控、保障供水最前线。公司二次供水管理处目前仅有3名在岗职工,处长骆建永和其他2名职工,自疫情防控升级后一直坚守岗位。经开地表水厂副厂长孙雪峰吃住在厂里,带领党员突击队24小时轮流职守,以有限的人员配置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生产正常运行……他们在抗疫保生产中,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将党旗牢牢插在一线阵地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安全供水,服务为民”的使命担当。

疫情无情,供水有爱。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经开供水公司96名干部职工没有退缩,而是把抗疫保生产当成是检验安全供水工作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他们连续20多天坚守在抗疫保生产的一线,在逆行中凝聚前行的斗志,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胡劭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