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交通运力保障工作有序进行

2021-01-27 15:19:5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感谢叔叔阿姨,把我们安全送到了家!”1月26日,在石家庄火车站西广场,从外地抵达石家庄市的大学生在石家庄应急保障车队护送下,平安回到了家。据了解,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面加强协调联动,全力保持高效运转,目前全市共有900余辆应急保障车及千余辆志愿者保障车活跃在街头,为城市应急运输、服务社区居民提供运输保障。

“没想到回家还有专车接送,司机叔叔非常热情,谢谢你们了!”今年上大三的刘静说,她从天津乘坐G305次高铁,12时30分到达石家庄,出站后由石家庄应急保障车队护送,13时20分到达小区门口,回家非常顺利。

来自“哈喽优行”的范越甲,是众多应急保障车队中的一名志愿者司机。他告诉记者,“哈喽优行”应急保障车队于1月6日组建。截至目前,共有1126名志愿者司机加入,分配到各街道办和社区提供应急民生保障和紧急送医送药服务,为医护人员提供应急通勤保障,在石家庄火车站安排150台应急保障车负责返石学生和困难群众的免费接送,目前接送人次8000余次。

据了解,为确保落实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工作要求,实现有效指挥高效协调,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成立了道路运输应急保障组织机构,下设客运、货运、出租车、网约车等9个保障组,明确各自责任,强化工作协调,形成网格化管理。各保障组各司其责,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层层动员。

各运输企业积极响应支队号召,纷纷请战,迅速组建了应急保障队伍。目前,全市共有12家客运企业、20余家货运企业,积极投入到石家庄市应急运输保障中,组建了客运车辆600余辆、货运车辆300余辆的应急保障队伍,巡游出租车、网约车千余名志愿者组成了应急保障车队32个,他们坚持活跃在街头,全力保障应急运输及服务社区居民。

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为了全天候做好应急保障工作,支队根据任务需求科学调配每一车辆,将现有的客运车辆分成3个梯队,保证第一时间派出车辆。要求应急保障人员时刻处于临战状态,24小时保持通讯联络,确保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记者宋钧)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