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邢国辉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工作

2021-01-30 18:11:0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在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工作时要求

深入细致落实分区分级防控措施 安全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和复商复市

1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工作时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部署要求,深入细致抓好分区分级防控,统筹兼顾推动复工复产和复商复市安全有序,切实把疫情影响降至最低,奋力夺取防疫情促发展双胜利。

邢国辉一行实地检查了金正缔景城小区、北国超市益友店、市烟草公司卷烟物流配送中心、公交20路车队等,在金正缔景城小区,邢国辉检查了社区防控措施落实和生活必需品保障情况,随机与住户进行交流,并看望一线值守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并通过他们向全市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说,疫情发生以来,大家日夜坚守岗位,为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发扬连续奋战精神,一鼓作气打赢这场歼灭战;邢国辉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优化防控流程,加强信息化建设,科学配备力量,合理安排轮班休息,让大家以良好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中。在北国超市益友店,邢国辉来到蔬菜、水果、鲜肉等销售区,与销售人员交谈,了解商品货源地、价格及销售情况,指出要落实一米线、限流等防控措施,有效防止人员聚集;要加强对冷链食品检验检疫,让群众吃得放心、舒心。在市烟草公司卷烟物流配送中心,邢国辉察看了分拣作业流程,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复工复产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等,强调要在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复工复产,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贡献。在公交20路车队,邢国辉听取了公共交通恢复情况汇报,强调要做好车内消杀,落细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公交车运行安全、市民平安出行。

邢国辉指出,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不能有丝毫松懈。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情绪,毫不放松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统筹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邢国辉强调,一要严格按照规定,科学精准实施分区分级防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坚决防止“一刀切”。二要抓好社区、农村防控工作,引导群众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经扫码、测温出入,不扎堆、不聚集,严防交叉感染;要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居民自我防护能力。三要多渠道组织生活必需品货源,完善线上下单、无接触配送工作,充分发动社区农村干部、物业员工、志愿者,及时帮扶鳏寡孤独等弱势群体,保障群众日常生活需要。四要稳妥有序恢复公共交通,对车辆和站点按规范进行消杀,严格落实乘客上车测温、验码、戴口罩等要求,司乘人员做好个人防护,车辆保持通风,确保万无一失。五要全面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坚持分类指导,一企一策,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运输、物资供应等方面的问题,尽快恢复生产销售。广大企业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强化企业管理,严格执行信息登记、健康监测、分餐制、公共区域消杀通风等举措,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六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政一把手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落实包联责任,靠前指挥、一线调度;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好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打胜仗、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档。

市领导罗利,桥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齐广君 记者陈赫一)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