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邢国辉:确保开出高质量高水平的民主生活会

2021-02-07 17:44:3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交流会

认真对照学习 深入查摆问题 从严抓好整改

确保开出高质量高水平的民主生活会

马宇骏刘明轩出席

2月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交流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对照学习,深入查摆问题,从严抓好整改,确保开出高质量高水平的民主生活会,不断提升各级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为夺取防疫情促发展双胜利,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坚强保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宇骏,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有关会议精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主题和个人思想实际,以及防疫情促发展等工作,作了书面发言。

邢国辉指出,前不久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了深入阐述,对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及严以律己提出明确要求,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保持政治本色,不断把党和人民事业推向前进的根本指南。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准确把握进入新阶段、开创新局面对管党治党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邢国辉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坚定性。要坚定政治信仰,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人生追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政治定力,使讲政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加强党史学习,特别是深入挖掘学习我们党在石家庄的发展史,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学好党的创新理论,更加系统全面地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邢国辉指出,要进一步增强提高政治能力的主动性。要主动提升政治判断力,有效应对各种挑战,积极抢抓发展机遇,确保石家庄市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主动提升政治领悟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等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要求,推动全面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迈上新台阶。要主动提升政治执行力,认真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邢国辉强调,要进一步增强严以律己的自觉性。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带头把作风建设落实到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具体环节,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

邢国辉要求,要进一步增强科学统筹抓工作的协调性。要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突出抓好隔离后期管理、重点区域消杀、患者救治和康复管理等工作,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分区分级管控要求,加快企业复工达产和复商复市,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贡献。要抓好信访稳定、宗教专项治理、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省第一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齐广君 记者陈赫一)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