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抗疫有我|马艳茹:柔肩扛重任,巾帼显担当

2021-02-07 19:2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马艳茹正在耐心详细解决居民实际问题。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连日来,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南长街道辖区里,总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奔波在居民小区、建筑工地,及时精准掌握返乡人员信息,保证因疫情滞留在石外地人员安全有序离石返乡。她就是石家庄市桥西区南长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马艳茹。

疫情发生后,马艳茹连续半个月没有回过家,每天都要忙到凌晨一两点。她没有时间陪伴孩子,只能把孩子交给公公婆婆照顾。辖区熟悉她的居民常说,这闺女把街道社区当成了“家”,把咱居民当成了“家人”,把防控工作当做“头等大事”。疫情防控关键期,每一项任务她都第一时间落实,及时安排部署,同时发动社区在网格群、业主群为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上级最新通知,及时消除群众的恐惧心理。繁忙的工作,经常让她连简单的工作餐都不能按时吃上。

搭建快乐驿站,为集中隔离点驱散阴霾。为了守护好被隔离人员的精神家园,马艳茹联合石家庄乐享社工,创新组建了服务隔离期孩子及家长的南长-乐享快乐驿站。作为快乐驿站站长,她带领成员分工合作,在线上给孩子们读绘本,分享名著,调动孩子们参与的积极性。注重发挥社工专业优势,整合“教师+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的三师资源,根据儿童的心理特点及生活规律提供线上服务,联系心理讲师,开办线上互动讲座,为每一个小朋友和大朋友提供心理咨询、家庭教育指导。

复商复市开始后,马艳茹又忙着核对辖区企业底数,拟定复工流程明白纸,对企业复工情况进行严格登记筛查。她与同事一起,主动与辖区各超市对接,保证在超市营业期间提供有效服务,保障群众生活物资。协助各超市做好场外的疫情防控工作,维持现场秩序,组织群众间隔排队,协助做好进出口人员的分流、导流和控流。指导超市做好消毒,使消杀工作做到全方位、无盲区。

春节临近,身为南长街道返乡人员摸底排查领导小组组长的马艳茹,又带领着组员对辖区98个居民小区、3个建筑工地、10余家酒店及火车站周边小宾馆进行全面摸排统计,摸排学生、农民工、经商办企人员等群体信息,及时精准掌握返乡人员信息。同时,还设立了返乡人员服务微信群。目前由她建立的返乡人员服务微信群已有6个,随时为返乡人员提供相关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