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精细化作业 全天候保洁 河北平山开启“互助洁城”模式

2021-02-07 20:3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李巨涛)干干净净迎新春,健康文明过大年。连日来,河北平山县城大街小巷、社区楼群、居民院落广泛开展大清洁活动,迎新春环境提升“洁城”行动拉开序幕,打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喜迎新春佳节,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大防线”。

为营造整洁卫生、文明有序的居住环境,降低新冠肺炎疫情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根据石家庄市爱卫办《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平山县制定“春洁”集中环境整治活动方案,开启“互助式”清扫模式,在各清扫区域设置保洁员、监督员、安全品质员、清运员“四员”,全面整治城乡环境卫生,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

活动中,该县紧密排查疫情期间遗留的卫生死角,在各清扫区域设置保洁员、监督员、安全品质员、清运员“四员”,作业实行“早上一大扫、全天候保洁”的互助式清扫模式,做到不花扫、不漏扫、不密堆、不丢地段。 对城区护栏、街面、垃圾桶、垃圾箱、公厕等公共区域进行有序精细化消杀保洁作业,做到日产日清,垃圾清理无死角、全覆盖。环卫保洁员实行巡回保洁,见脏就扫,做到责任区内无烟头、无果皮、无纸屑、无砖石等杂物,无积水,保持路段清洁卫生。对责任区内的垃圾桶、果皮箱每日消杀擦拭,街面护栏予以全面保洁,公共厕所进行全方面无死角消杀保洁。

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划定沿街单位、门店环境卫生责任范围,明确责任内容和管理标准,逐街逐巷对乱倾乱倒、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十乱”现象进行地毯式综合治理,发现一处,清理一处,规范一处,洁净一处,巩固治理成果,打造卫生整洁、环境优美、健康宜居的城市环境。

将全县城道路划分3类机械清洗保洁标准,机械洗扫设备紧密配合,按照道路等级管控要求依次开展深度保洁。雾炮车按疫情防控要求每日对城区进行全面消杀,生活垃圾严格执行先消杀后收运,做到日产日清。安全品质员每天上午下午分别进行两次卫生质量检查。

同时,结合环境卫生整治消杀、人居环境改善提升,该县还围绕公筷公勺推广普及、守序排队一米线、制止餐饮浪费、防疫措施落实等方面,着力推进文明健康生活习惯养成,营造健康文明过大年良好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