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平山有序有力开展全域消毒消杀工作

2021-02-08 09:18: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李巨涛)环境消杀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也是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保障。平山县坚持“政府领导、部门协作、单位负责、全民参与”原则,成立消毒工作指挥部,组建消杀工作专班,制定全县消杀工作方案,组建各级专门消杀队伍、选派“消杀专员”,组织专家进行消杀技术指导和业务“云培训”,一村一册、一区一册、一户一册,建立消杀台账,一天至少消杀一次,明确工作任务目标、操作流程和质量标准,有序有力进行全域消毒消杀工作。

平山县各乡(镇、街道办)成立消毒工作站,各村(居)成立消毒工作小组,各行业、各乡(镇、街道办)、各社区各自制定消毒方案,按照分级属地管理、行业管理,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落实四方责任(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对县域内重点区域、封闭管理场所、一般公共区域等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消毒消杀工作,扎实抓好每一个细节、把控每一个环节,有效切断病菌传播途径。平山县还建立督导调度机制,每日对全县重点场所进行检查指导,及时解决在消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为确保全县消毒消杀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展,平山县疾控部门组织专家,通过“云视频”形式,对全县机关单位、重点场所、工业企业、社区农村、集中隔离场所等消杀工作人员,分批次进行技术指导和业务“云培训”,指导各单位掌握消毒消杀要求和规范操作流程,确保消毒消杀工作科学规范、安全高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